FB03.jpg

圖中以拋光鍍鉻色澤的把手裝點淡藍色中島,彷彿海洋中晶亮的貝殼。

 (圖片來源photo/ Baldwin Hardware)

 

無意間部門的設計師逛到了Baldwin官方網站,一看到Baldwin的櫃子五金配件,眼睛為之一亮,敲鑼打鼓的跟大家分享,瞬間每張圖片洗滿了line群組。看完了分享,決定來寫一篇關於Baldwin櫥櫃把手配件文,因為我們對於把手往往只著重能使用就好,而忽略挑選搭配。但是在國外,對於櫥櫃的五金配件,卻十分的講究,並且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風格及特色。

美國Baldwin的把手就有別於一般把手,除了有多種尺寸、不同金屬表面塗層的選擇外,更能做一系列的搭配,細緻的把手曲線和不同的金屬色澤為櫃子外觀的裝飾細節呈現多樣的風格。

所以這也是我對Baldwin的把手配件感興趣的主因。如何讓看似小巧的把手,成為掌握櫃子整體風格重要關鍵的點綴性飾品。俗話說:「成功男人背後總有一位偉大女人。」想當然,「一個別具風格的櫃子就應該有巧妙點綴的把手。」

knobs4less01.jpg 

knobs4less00.jpg (圖片來源photo/http://www.knobs4less.com/)

Baldwin自1946年成立以來,一直是美國首屈一指的手工製作的五金製造商。
認為品質不應該是一種妥協。從使用最好的材料到手工精巧的製作各具特色的五金,
致力於打造高品質的黃銅五金,不僅外觀漂亮和完美,也要能承受時間的考驗。


再了解Baldwin這間五金製造商過程中,不禁被黃銅的淬鍊過程所吸引。
 Baldwim官網01.jpg
黃銅是一種高硬度、耐用和抗腐蝕的金屬。
從條狀黃銅,製作不同的五金形狀。
 Baldwim官網02.jpg
將黃銅經長時間不斷地重擊熱鑄造到特製模具。
 Baldwim官網03.jpg
金屬雛型完成後,使用機器修剪多餘的殘邊。

並且再研磨表面,除去氧化部分,露出金屬光澤。
 Baldwim官網04.jpg
之後透過不同的研磨過程,製作出不同的表面光澤,
如復古感、仿舊感、光亮感……。
 Baldwim官網05.jpg
生產的最後一步,需經過拋光的兩個階段:
第一,徹底清除任何缺陷如刮痕或刻痕。
第二,將暗黃的金屬擦亮到完美無瑕的光澤。
(圖片來源photo/Baldwim官網)
 
以下為完成後的各種表面色澤,有沒有覺得這些「牽手」真的是千辛萬苦出生的。
美麗的外表下,曾經也是不起眼的醜小鴨呢~XD
FB02.jpg  
(多達28種金屬色澤,圖片來源photo/ Baldwin Hardware)


看完櫃子的「牽手」的出生背景,我們來欣賞那些環肥燕瘦,有著不同膚色的「牽手」吧!

Appliance Pull系列:
此系列把手使用在較大型的櫥櫃門板和抽屜,尺寸上有8尺寸上有8''、12''、18'',4~5種金屬塗層可選擇。
未命名 - 2.jpg 把手2.jpg  

(圖片來源photo/Baldwim官網)

 

圖中使用不同長度的把手配合門片大小,形成一定比例的搭配。並且選用有復古質感、幾何雕花的威尼斯青銅色(Venetian Bronze)把手,點綴深色木紋櫃,呈現濃厚的鄉村風。

knobs4less02.jpg     knobs4less03.jpg

 (圖片來源photo/http://www.knobs4less.com/)

 

Pulls系列:

此系列把手有Cup Pulls和Cabinet Handles兩種形狀,使用在較小型櫥櫃門片和抽屜,尺寸上有2.5''、3''、3.5''、4'',多達8種表面塗層可選擇。

把手3.jpg 把手4.jpg  

(圖片來源photo/Baldwim官網)

 

 圖中的抽屜把手以古鎳色(Antique Nickel)的南瓜造型,締造鄉村田園風。

knobs4less04.jpg  

(圖片來源photo/http://www.knobs4less.com/)

 

 Cabinet   Knob系列:

  此系列把手為圓球狀,直徑介於1''~2''左右。材質除了有精緻線條雕刻的金屬之外,多了高貴質感的水晶呈現。超過50種可以選擇。

FB01.jpg  

(圖片來源photo/Baldwin Hardware)

 

圖中晶瑩剔透的水晶旋鈕裝點漆黑色的櫃子,猶如黑夜般的星星。

pinterest01.jpg  

(圖片來源photo/http://www.knobs4less.com/)

 

欣賞完這麼多「牽手」之後,你心目中最中意的「牽手」是哪一個呢?

FB06.jpg  

(圖片來源photo/ Baldwin Hardware)

文/通士達裝修工程 
 

 

通士達裝修工程官方網站:http://www.tonesidar.com.tw/

 

通士達裝修工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nesidar

 

通士達裝修工程部落格:http://tonesida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通士達裝修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