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換器設備種類:

浴室換氣扇

這類的產品經常出現於浴室,主要的任務是通風與乾燥功能,常見的型式有兩種,一種是吸頂式,這類的產品必須搭配通風風管才能達到換氣的目 的,另一種為掛璧式,這類的產品大多沒有通風風管而直接以牆壁孔或利用窗戶來裝設,這兩種設置方式雖不同,但都能達到相同的目的。

浴室暖風乾燥機

這類產品是一般浴室換氣扇更高階的產品,附加的功能也更多,大體來說有換氣、暖風、乾燥、涼風等功能,發熱方式也有眾多的選擇,例如 PTC陶瓷加熱、鹵素及碳素發熱均為主流的產品,這類的產品也有吸頂式與掛壁式,不過,台灣幾乎以吸頂式為大宗,主要因素為不佔空間及美觀。

全熱交換系統

這類的產品之所以稱為系統,裝設目的是以各個機能空間整合規劃的,讓各個空間均能達到換氣的目的;另外,該系統主機配置有熱交換引擎, 內部有熱交換介質,能達到節能、室內溫度溼度控制的目的,全熱交換系統若能搭配室內空調系統運作,該益將會發揮到最大。

全熱交換器是以機械方式進行換氣的一種作法。它主要做兩件事:將外面的空氣引進來,進行過濾及降溫後送入室內。因此有許多人將它搭配冷氣使用,不但可以節能,更可以維持家中的空氣清新。

換氣原理:

 

ds_001.jpg 

cm01.jpg 

cm02.jpg 

cm03.jpg 

全熱式交換器效能特長:

  

一邊進行換氣同時節省冷暖氣的電費

將換氣所留失的熱損失能夠高效率的進行回收,因此可以節省冷暖空調的熱量消耗,換句話說也節省了電力、瓦斯、石油、比較一般的空調設備,有使用全熱交換器的能夠節省能源約30﹪。

 

夠讓冷暖器設備小一款

由於能夠大幅降低減輕外部的空氣負荷,因此不需那麼大的冷暖器機器設備,設備減量,亦能讓空調效果維持就可達到原本機款的冷暖效果,在設備費用上約可節省5﹪費用。

 

冷氣時具有減濕效果,暖氣時具有增濕功能

使用冷氣時能夠將高濕的外部空氣除濕至接近是室內濕度再行供氣,使用暖器時能夠將空氣濕度加濕至接近室內濕度再進行供氣。

 

資料來源:達冠科技、阿拉斯加

 


 

通士達裝修工程官方網站:http://www.tonesidar.com.tw/

通士達裝修工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nesidar

通士達裝修工程部落格:http://tonesida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通士達裝修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