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682137.jpg     

 

柳安木角材

集成角材

通直性

柳安木角材因為是原木,所以會有(乾燥後蹺曲)的問題,所以每一支柳安木角材並不會很通直,這在裝修施工時會造成些許的小困擾。

  集成角材,因為是由碎材集成 後,在封膠成型,所以基本上規格尺度都沒問題,通直性也良好。

尺寸誤差性

柳安木角材由於在每家工廠出貨時,因為品質控管不佳,常有尺寸不足的問題,比如說,市售的的角材大都為1.2寸*1寸或者是1.2寸*2寸;就2寸而言常常來的材料只有5.4公分(台制2寸應該是6公分)

  集成角才因為是以CNC控管制作(利用電腦控制的工作母機(工具機), 就通稱為CNC),不會有尺寸誤差太大的這些問題。

防腐性

柳安木角材有(紅肉)及(白肉)之分,在出廠前通常都會浸泡防腐藥水,通常防腐不會有問題,但是盡量選擇紅肉的,因為蛀蟲比較喜歡吃白肉的柳安木。

  集成木材於膠合前,膠水內會混有防腐劑,基本上木質的材料原本就怕水,所以還是盡量不要用在潮濕的地方。

耐久度

由於柳安木角才是原木製作,木質纖維完整,基本上的抗拉,及一些應力承受度較好唯一差最多的地方是鎖螺絲的話,柳安材可以重複的鎖螺絲

  集成角材則稍微差一點,畢竟是集成材料。但是集成材鎖螺絲鎖個一兩次就崩牙了,原因是集成材沒有完整的木纖維。

施工度

柳安木是遠遠比不上集成角材的。

  集成角材該直角就直角,該垂直就垂直。

 


 

通士達裝修工程官方網站:http://www.tonesidar.com.tw/

通士達裝修工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nesidar

通士達裝修工程部落格:http://tonesida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通士達裝修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