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一般人對於居家設計裝潢,大多僅講究美觀、氣派。對於所使用的裝潢材料是否有害人體,所知有限。一般現場噴漆常使用的油漆之有機溶劑為甲苯、二甲苯及酮類,由於有機溶劑為脂溶性,一旦進入人體,很快就會進入中樞神經,產生中樞神經症狀。除此之外,一般常用室內裝潢建材,例如合板、纖維板、粒片板等,也含有不少危害人體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最常見的就是甲醛(formaldehyde)。甲醛是一種無色化學氣體,具刺激性和窒息性,是國際癌症研究署(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評估的疑似致癌物之一。

  所謂健康綠建材是指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危害的建材。換言之,健康綠建材為低逸散、低污染、低臭氣及低生理危害特性之建築材料。選用健康綠建材,可避免有害健康建材進入室內空間,造成消費者身體不適,並長期危害消費者健康。

  人們每天至少花16小時以上在自己家中,因此本公司選用市面上目前塗裝木皮板中唯一符合綠建材標章的科定塗裝木皮板,才能確保居住者的健康。

 

 

產品優勢:

耐刮、耐用、防焰、防潮、抗菌、提升品質、縮短工期
1. 防焰
一般之油漆塗料,不具任何防火功能,甚至有助燃的特性,而KD板使用特製之KD塗料,具有防焰的等級。
2. 提升品質
烤漆處理,漆面平整,具有家具級的水準,其品質絕非現場噴漆所能達成。
3. 縮短工期
現場只做角線上漆,可縮短 4/5 的噴漆工期。
4. 零污染
愛護地球,落實環保意識,現場完全不用噴漆,當然就沒有噴漆及砂光所產生之灰塵污染。
5. 堅固耐用
使用滲透型水性塗料,讓塗料與木皮做最好的結合,密著性特佳,漆面能完全保護住木皮,具有防水防潮的作用,使用年限比傳統工法增加一倍以上。
6. 維護容易
表面硬度達到CNS標準3H,耐刮、耐磨,不易受損,且具抗酸鹼性,清潔時可用酒精或溶劑擦拭(過度使用會改變光澤度)。
7. 防止爭議
木皮板在未上漆前有些瑕疵是無法看見的,包含木皮與夾板間的貼合問題、夾板底色浮現、白膠溢出;染色後顏色不對、色澤不均,常造成很大的爭議及困擾。而使用KD板施作,事先看到成品,可根絕很多不必要的爭議問題產生。

 

施工流程:

綠建材-塗裝木皮   

1. 不織布與側邊貼合


用白膠或強力膠皆可貼合。


(可用木板推擠或熨斗整燙)

 綠建材-塗裝木皮  

2. 角線砂磨


用240#砂紙板將銳角磨成

適當之圓角,再用400#砂紙

板細磨至光滑。

  綠建材-塗裝木皮   

3. 角線上漆


漆筆輕畫角線,來回移動

至漆料完全覆蓋角線。

 work06.jpg

4. 成品


板面若有殘留漆痕,請

以工業用酒精擦拭乾淨。

 

施工說明:
1.
塗裝板切割時正面朝上,刀刃調高切割效果較好。
2.
塗裝板雙面加厚後,切割時,需在鋸台上加舖 1分夾板固定鋸片,使鋸片不易晃動,如此,才能使底面之塗裝板漆面不會剝落。
3.
塗裝板表面有刮傷時,有二種補救方法:①以漆筆修補刮傷處。②施作1~2次之優利旦底漆後,用800#海綿砂紙輕輕砂磨底漆後,再施作面漆。
4.
溢漆清理-角線上漆時,若有溢漆時,在漆料未乾前,立即以清潔布將溢出之漆料擦拭乾淨;乾燥後若板面尚有漆痕時,請用工業用酒精將漆痕清理乾淨。
5.
角線上漆後,對角線品質不滿意時,以工業用酒精清洗乾淨後再重新施作。
6.
若要提升角線之光滑度及厚實感時,可在隔天以800#海綿砂紙輕輕砂磨角線,再以同顏色或透明漆料重畫一次角線,可達到最佳品質。
7.
240#砂紙、400#砂紙、海綿砂紙需貼在木板上才能使用。
8.
清潔工程完成後,使用黃色碧麗珠-家具護理噴蠟均勻噴灑在塗裝板面,並用乾布擦拭乾淨,可使木紋質感加倍提升,觸感更加滑溜。

  


 

通士達裝修工程官方網站:http://www.tonesidar.com.tw/

通士達裝修工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nesidar

通士達裝修工程部落格:http://tonesida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通士達裝修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