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建議你怎樣按部就班,進行空間丈量與建立需求評估表,
如何理性的與設計師對話,並循序漸進的工程管理,讓完工後的裝潢能符合自己的期待。

 

1

需求評估與丈量

按部就班的進行計畫裝潢流程才能一勞永逸、請依照清單準備相關資料:

1裝潢目標與項目:清楚條列出需求明細,才能正確的掌握設計規劃方向。
2
舊有傢俱及影音設備明細:整理出明細、尺寸、拍照,才能新舊全面整合。
3
平面及水電圖:新成屋,建設公司可以提供有尺寸的平面圖,否則就須自行

丈量,請參考【丈量指導】。
4
現況照片:可以幫助了解空間現況與細節。
5
喜愛的室內設計圖片:整理喜愛的設計圖片,用圖片方式表現自己的想法。
6
計畫裝潢預算金額:決定好裝修預算後,就可以按部就班轉化為執行計畫。 

2

約訪

我們歡迎你電話或線上諮詢約訪並至製作工廠來了解我們所提供的產品與承諾,同時我們提供裝潢案例圖集供設計參考。 

 

1、來電約訪:03-3182310
2
、至【留言板】留言約訪:我們會儘速回覆。

3

構想與溝通

設計師需要完整的提出構想並與業主進行溝通,業主也應該勤做功課,了解該相互配合的地方。 

 

1、   確立空間及個人需求:首先要確立個別空間定位,再列出要沿用的舊傢俱、

家電,這樣才能將這些物品放入新的空間構想中。
2
明白傳遞訊息,親自參與設計:與設計師進行溝通,一定要清楚表達哪些非

做不可,哪些不一定要有,但如果有最好,而且業主必須說明偏好的風格、

色彩與材質,並了解使用材料的等級與價格的對應關係。
3
特殊考量:設計師會依你的特殊需求設計客製化的空間,如果你的工作會運

用到居家空間、你有特殊的嗜好習慣或宗教信仰,請務必告訴設計師,這對

設計規劃方向十分重要。
4
裝潢預算:告知設計師預算範圍,才能真實有效的進行規劃,以避免設計與

預算不符的情況發生。

4

設計圖面與報價

 設計師會進一步把需求落實在設計圖面上,並完成平面配置圖、立面計畫圖與報價後再進一步和業主溝通。 

 

1、   平面配置圖:設計師會依據目前的空間進行佈局和配置,以產生平面配置圖,其中

包括沙發、電視櫃、衣櫃...等擺放配置。
2
立面計畫圖:設計師進一步發展立面設計、空間風格屬性、建材計畫、色彩計畫、

及相關水電設備,為業主建構未來新居完整的概念樣貌。
3
報價:工程估算人員會依據設計師所完成立面計畫進行估算,然後產生報價單。報

價單會清楚仔細的列出項目、使用材料及價格、費用。

5

簽約

在簽定合約前,一定要看清楚合約內容。在沒有對合約充分了解之前,不要輕易簽下自己的名字。

 

仔細確認關鍵部分:一定要把合約中的關鍵部分看清楚。關鍵部分包括承攬總價、動工日期、完工日期、付款日期及無意外延遲交屋的賠償...等。

6

施工圖確認

施工圖能正確、清楚的標示室內裝修造型、色彩、指定材料及燈光...等,經由設計師的解說及材料比對後由業主進行確認。

 

確認施工圖的完整:完整的施工圖說包含承攬工程所要使用的圖面,其中包含平面配置、水電、燈具迴路、天花板及木作...等,而設計師會將指定材料標示於施工圖上。指定材料包括貼附木皮、壁紙、石材、玻璃...等。

7

裝潢工程施工

依施工圖進行施工是重要的準則,而且專業的工程團隊遠比跑單幫的師傅牢靠,慎選、不貪圖小便宜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1、   了解工程團隊的規模與工法:專業的工程團隊必須有專屬的施工技師、長

期的教育訓練及標準化的施作工法,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而且擁有製作工廠更能準確的進行前置工程與塗裝,可避免所有工程於現場施工所帶來的傷害與污染。

2、   了解品管方法:完善的工程必須由過程著手,仔細的分類並依其重點進行

檢核,可避免完成之後發現錯誤,再進行拆修改的困難。

8

工程驗收

在工程完成、家具裝飾尚未定位前,大部分空間條件都相對清楚,如果有瑕疵,施工技師可以馬上進行修繕,以減少日後的困擾。

 

驗收:核對合約內承攬工程項目有無缺少,並檢視整體工程是否依施工圖進行施工,並檢查各插座開關是否正常運作,櫃門是否開關正常...等。

9

保固

市場上設計公司良莠不齊,大部分還是處於接案後轉發包方式進行,倘若事後遇到工程問題常常推諉責任,所以應注意其公司相關背景及保固服務。

 

保固:於工程驗收後並付清尾款時,應注意設計師是否主動提供保固書,若無,需向其索取以保障權益。工程保固部份通常以1年為限,在正常的使用下,若屬施工不良導致損壞應提出保固服務要求,一般消耗性的材料及不當使用或不可歸責的天災人禍則不在保固範圍內。

 


 

通士達裝修工程官方網站:http://www.tonesidar.com.tw/

 

通士達裝修工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nesidar

 

通士達裝修工程部落格:http://tonesida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通士達裝修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